愛您一樹 健康起步行 2014呵護臺灣植樹造林暨春季淨灘活動 活動圓滿結束


  3月2日的上午,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壯圍鄉公所於公館國小舉辦「愛您一樹 健康起步行2014呵護臺灣植樹造林暨春季淨灘活動」,活動豐富精采,內容包括植樹、淨灘及健行活動、二手物愛心義賣(跳蚤市場)、愛心捐發票換樹苗等活動,吸引上千位民眾共襄盛舉,一同齊聚公館海灘,手植林投樹、清理廢棄物,為創造 宜蘭最美麗的海岸線而努力!   羅東林管處林澔貞處長於活動中表示,台灣四面環海,因此海岸防風林對於沿海區域的飛沙安定、作物生產、民眾的生命財產及生活環境的保護顯得極為重要。這一次植樹活動的樹種「林投」是台灣十分優良的海岸原生植物,耐鹽、耐旱、耐風害,是良好的定砂護岸植物,也是今年度羅東處選擇於公館海灘辦理植樹造林的特選樹種。 同時截至目前統計今年度植樹月活動,宜蘭地區有8場大型植樹活動、22場次贈苗活動、20場次社區植樹活動,預計近萬人投入植樹造林呵護臺灣、綠美化家園的行列。管理處今年也透過捐贈發票兌領樹苗方式,將所募集的愛心發票統一捐贈給聯合勸募基金會,作為公益使用。 活動的共同主辦,壯圍鄉長簡文魁表示,壯圍鄉一直以來致力於宣導鄉親節能減碳作環保,綠化家居環境好,共同來愛護這片土地的觀念,公所平時即積極推動辦理環保贈苗及景觀綠美化工作,更期許透過本次活動與民眾一同來健行植樹、淨灘,達到植樹減碳護地球,全民植樹護樹的共同目標。另外本次活動健行步道,為鄉內深具海濱林地生態之自行車道,環境優美、空氣清新,平時即為自行車愛好者之休憩場域,周邊腹地除了深具本地特色的養殖漁塭及砂礫地農特產外(如落花生、山藥、蘿蔔等),另外東港榕樹公園及蘭陽溪口野鳥保護區更是賞鳥愛好者之寶地。藉由本次活動讓更多民眾瞭解海濱生態環境是需要大家來共同維持保護,並為壯圍自然海濱之永續發展共同努力。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