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員山生態教育館春節強檔 「Dear Deer─達達馬的鹿麻吉」邀您一同認識臺灣鹿科動物


員山生態教育館配合農曆馬年來臨,自初二(2/1)起至三月底(3/30)推出「Dear Deer─達達馬的鹿麻吉」春節特展,由於臺灣野生動物名錄中並無馬科動物,因此館方透過吉祥物「達達馬」,介紹臺灣水鹿、梅花鹿、山羌三種臺灣原生鹿科動物。特展透過輕鬆活潑的互動遊戲、館舍陳列和影片觀賞,並與臺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博士生林宗以合作展出排遺標本,民眾不必至山林野地裡尋覓牠們的芳蹤,即可認識這群害羞的動物及其生存環境。現場另有「決戰腳印海」、「保鹿巧連智」關卡,挑戰成功還可獲得限量神祕小禮物!歡迎大小朋友到員山生態教育館過個歡樂又知性的春節假期唷! 梅花鹿、山羌、臺灣水鹿是臺灣原生種鹿科動物,在低中高海拔各有其分佈範圍,早期族群數量穩定,隨著人類活動頻繁及經濟需求而影響到牠們的生存,造成鹿科動物數量銳減,儘管現今相關政府單位皆已從事復育與保育工作,但鹿類生性謹慎膽小,因此要見到牠們本尊仍是要憑些運氣。員山生態教育館欲帶領民眾了解牠們的生活習性、外觀差異、族群生態,從野鹿的角度去看見面臨的天敵與危機,進而思索人們可以做的保育方式有哪些,相信您我也可以成為鹿科家族的保育大使。 員山生態教育館配合春節連續假期,初二(2/1)到初五(2/4)開館提供遊客服務,開放時間為上午8:30至下午17:00。館址位於台七線119K處,員山大街上(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63號),詳細活動訊息,請至員山生態教育館部落格(http://yuanshan-elc.blogspot.tw/)、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oudong.forest.gov.tw)、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閱讀,或以電話(03)922-4307、電子郵件ys.service@eeft.org.tw向員山生態教育館洽詢。 ◎春節連假期間: 農曆除夕(1/30)、初一(1/31)全天不開放, 初二(2/1)至初五(2/4)開放(原2/3週一休館日順延至2/5)。 ◎一般開放時間: 每週一為休館日,全天不開放(如遇國定假日將順延一天), 週二~週日 08:30~17:00開放。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