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物多樣性資訊機構」與「東南亞國協生物多樣性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全球生物多樣性資訊機構(The Global Biodiversity Information Facility, GBIF)之執行秘書Nick King與東南亞國協生物多樣性中心(the ASEAN Centre for Biodiversity, ACB)之執行主任Rodrigo Fuentes於2009年3月12日簽署了一項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Cooperation, MOC)。東南亞國協是由汶萊、柬埔寨、印尼、寮國、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等十個國家所組成。 

雙方合作的內容包括:加強ACB在生物多樣性資訊學方面扮演區域培訓中心的角色,在ASEAN國家中建立起資料運用及流通的能力以作規劃和決策之用;對相關工具、標準和協定有取用權以促進各類生物多樣性資料庫之間的相互操作性;可取用各種新功能以連結保護區的範圍資料(多邊形)和保護區內的生物多樣性資料(有地理參照、並可經由GBIF系統取得的);可取用GBIF系統內目前此十個國家的生物多樣性資料。 

轉譯自2009年4月23日 GBIF News)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