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瀕絕物種法通過40周年 各界仍鑽漏洞


摘錄自2014年1月11日新頭殼報導

美國瀕臨滅絕物種保護法(Endangered Species Act)於上個月屆滿40周年。這個法案將2千餘種物種列入保護,保全了其中99%,但10個物種已經滅絕。

儘管如此,還是有人會鑽法律漏洞,獵殺瀕臨絕跡的動物後,設法進口到美國。美國人道協會(the 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執行長帕塞勒(Wayne Pacelle)9日投書《達拉斯新聞》(Dallas News),質疑〈我們要把所有瀕臨絕跡的動物都貼上標價嗎?〉

帕塞勒指出,儘管納米亞和南非允許獵殺黑犀牛,但美國不應該容許以現金交換獵物進口的作法。特別是美國瀕臨滅絕物種保護法為了保護稀有動物不被獵殺,禁止進口這些動物身體的任何部分。

然而,美國漁類與野生動物管理局(the 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的政策卻允許獵人在付出一定金額的狀況下,核發進口許可。達拉斯狩獵俱樂部(the Dallas Safari Club)在這個周末要拍賣這個獵殺黑犀牛的權利。

帕塞勒表示,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一直在敦促越南政府採取作為降低該國的犀角進口,結果美國政府單位卻許可美國人獵殺犀牛。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