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翼的謬思—台灣特有種鳥類的故事」影片出爐了 林務局邀請您一起領略台灣自然生態之美


繼2013年最新出版的3部生態紀錄影片「守望黑鳶」、「嘉明湖」、「黃金蝙蝠」,林務局再度推出「展翼的缪思—台灣特有種鳥類的故事」生態紀錄片,透過影像真實紀錄台灣特有種鳥類的千姿百態。 美麗的身影融合藝術創作 為台灣留下珍貴永恆的生態影像 「展翼的缪思—台灣特有種鳥類的故事」生態紀錄片,是林務局101年補助社團法人亞熱帶生態藝術協會歷經兩年的時間所拍攝完成的作品,影片以最真實的鏡頭,深入台灣高、中、低海拔地區記錄台灣特有種鳥類的生態習性及棲息環境,並融入生態藝術的創作思維,賦予牠們不同的生命價值與意義。民眾除可一覽台灣特有種鳥類美麗曼妙的身影,也能欣賞到藝術家們對鳥兒們不同方式的禮讚。希望能帶給觀賞者新的視覺享受,重新去思考如何與大自然界中這些珍貴美好的動植物和平共存,更企盼能讓民眾深切體悟守護寶島珍貴資源,展望台灣永續未來,達到本片宣導野生動物保育及推廣生態藝術之最衷拍攝目的。 DVD自1月份起開始展售 民眾也可上網零距離觀片 林務局表示,「展翼的缪思—台灣特有種鳥類的故事」於103年1月10日(星期五)下午6時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文薈廳辦理首映發表,發表後以DVD形式發行,影片長度67分鐘,有國語及英語兩種版本,1月份起就可以在政府出版品展售處「國家書店」或「五南文化廣場」買得到。另外,民眾也可以透過網際網路連結至「林務局影音資訊平台(http://media.forest.gov.tw)」,隨時隨地進行零距離的觀片。 林務局誠摯邀請民眾更深入了解與認識這片需要你我關愛的土地,進而共同保護這些與我們共享台灣山林的伙伴。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