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造林呵護台灣-屏東林區管理處旗山工作站響應環保公益換樹苗活動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旗山工作站今(12)日在辦公室前廣場辦理103年植樹月「植樹造林 呵護臺灣」植樹活動,吸引旗山及美濃地區近300名民眾熱情參與。今年活動以當期發票、廢電池及廢CD來換樹苗的方式進行,活動所得分別捐贈予旗山區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早療中心及高雄市環保局。 有獎徵答 早上九點不到,熱情的民眾便在辦公室前廣場排隊等候,更有鄰近的旗山國小由老師帶領一群天真活潑的小朋友參與,使活動更顯教育意義。為了不讓民眾枯等,本站洪主任以幽默詼諧的方式與民眾互動,更準備了與環境生態議題相關的有獎徵答,獲得民眾積極響應,活動便在歡笑聲中揭幕。 業務宣傳 本站今年特別設置了業務宣導專區,準備了「生態保育類」-保育類及入侵種動物、台灣彌猴危害農作物的防治管理、認識及防治-斑腿樹蛙及無痕山林準則與行動概念;「森林遊樂」-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台灣南部泥岩惡地自然地景及六義山步道等相關摺頁供民眾取閱。另,本處政風室也準備了法律常識暨廉政之有獎徵答活動,宣導乾淨政府、誠信社會的中心價值。 本站此次所準備的樹苗有桂花、含笑花、黃梔花、樹蘭、七里香及羅漢松,種類豐富且廣受歡迎,現場也設立了各樹種的解說牌,讓民眾不僅能領取樹苗,更能增加相關的知識。希望由本次植樹月贈苗的活動,讓民眾了解植樹造林對環境生態所肩負的重任,共同為減緩溫室效應及綠美化盡一份心力。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