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滿八仙山,山櫻齊綻放,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邀您「賞櫻森林浴」!


初春時分,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山櫻花燦爛綻放,將碧綠的山頭點綴的奼紫嫣紅,讓人嗅到了早春的氣息,漫步在落櫻繽紛的步道上是這個季節到八仙山最大的享受。 山櫻花是又名緋寒櫻,花色粉紅,以單瓣為主,果實雖可食用,但因滋味酸苦且肉薄,故一般人較少採食,但櫻花凋謝後,鮮紅欲滴的果實與新萌綠葉,形成另一番景致,到八仙山除了可以欣賞山櫻花的美景之外,成群的山鳥在花叢間吸食花蜜,熱鬧的景象吸引遊客駐足觀賞。沿十文溪及佳保溪修築的天籟步道,可見鉛色水鶇配合著溪水聲上下擺尾跳躍著,櫻花樹上可見山雀類的鳥兒高聲歌唱著,讓人有不一樣的森林浴新體驗。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於春節期間進行總量管制,每日入園人數上限為1500人,希望遊客能夠避開尖峰期間入園,並於2月1日至3日園區內提供免費接駁巴士,供收費站停車場遊客搭乘至遊客服務中心。另因應狂犬病疫情,區內全面禁止攜帶寵物入園,請遊客務必配合。 目前正是八仙山春意盎然、鳥語花香的季節,現在來一趟生態旅遊,正是時候!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備有住宿與餐飲服務,為體貼遊客更設有網路訂房服務,網址為tsfs.forest.gov.tw,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TEL(04)25951214,竭誠歡迎您來感受春的洗禮。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