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GBIF為資料來源的學術論文發表 (2012年,1月–3月)


引用GBIF為資料來源的學術論文發表 (2012年,1月–3月)

與愛知生物多樣性保護目標相關的研究: 

戰略目標B:減少生物多樣性的直接壓力和促進永續利用

目標9:外來入侵種

範例:Zhu, G. et al., 2012. Potential Geographic Distribution of Brown Marmorated Stink Bug Invasion (Halyomorpha halys) B. Fenton, ed. PLoS ONE, 7(2), p.e31246. Available at: http://dx.plos.org/10.1371/journal.pone.0031246.

概要:本研究探討被一種在北美洲及歐洲迅速蔓延、並造成大規模農業損失的褐翅椿象(Halyomorpha halys)所佔據的氣候棲位(climate niche),利用其在原生地東亞的出現紀錄來預測可能的分布模式。這些紀錄部份是來自日本、南韓及臺灣的資料庫,透過GBIF所發布。 本研究利用這些模式繪出在北歐、北美洲東北部、澳洲南部、紐西蘭北島、安哥拉及烏拉圭受到褐翅椿象入侵風險的區域。作者們希望藉此能為管理策略提供關鍵的訊息。

出處:GBits Science Supplement No. 1, March 2012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