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大遷徙---3D國際影像展」


◎ 時    間:99年12月3日-100年3月6日
◎ 地    點:地球環境廳二樓(芸芸眾生展廳)

為理解地球上物種遷徙活動的過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國家地理頻道從即日起合作推出《大遷徙---3D國際影像展》,透過《大遷徙》系列精采剪輯和高解析度攝影作品,揭開動物遷徙的謎團,除了呈現受到棲地破壞與氣候變遷影響下動物遷徙生態的改變外,更揭露過去從未有人拍攝到的動物行為,也以令人屏息的高解析畫面與豐富的情感,揭開科學上的新觀點。

  《大遷徙》除了披露嶄新的科學觀點和以往不曾被證實的動物行為,更透過科技的心血結晶為各種動物的遷徙活動留下最新深度視覺紀錄。例如,製作小組為了追蹤帝王蝶的遷徙,將重量連一張便利貼都不到的追蹤器安裝在帝王蝶身上,透過這個僅有帝王蝶一半重量的配備,帶領觀眾探索帝王蝶的生活視界;運用一套改裝過的馬達與搖控器組合,讓配備特殊鏡頭的攝影機飛越林間小徑,捕捉大隊螞蟻橫越森林時的精彩畫面;大量使用Phantom HD 1000FPS超高速攝影機呈現慢動作攝影的極致;研發不受角度限制遙控式攝影機,捕捉野地四面八方的景致。

網站:http://cal.nmns.edu.tw/NMNS_Cal/Detail_Ann.aspx?ANID=3302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