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外來入侵種監控與管理國際研討會


外來入侵種是造成生物多樣性喪失的主要原因之一,其影響所及,不但造成地球上每年數以千計的物種滅絕,也對自然生態系產生不可逆的破壞,更對農業經濟造成重大損失。因此,不論在生態保育、公共衛生和經濟發展上,有效地管理外來入侵種以降低其危害,是目前國際間深受重視的共同課題。對所有可能入侵外來物種的調查、監測、評估、預警、防治及移除乃成為全球各國共同努力的目標,也是生物多樣性公約,以及行政院生物多樣性推動方案中要求推動的重要工作。

外來生物在台灣早已隨處可見,且對生態環境造嚴重的衝擊,但有關入侵種的研究仍屬於起步階段,相關管理機制仍不夠健全,亟需藉助他國經驗及國際學者專家的研究及建議。2010年適逢國際「生物多樣性年」,在此時刻舉辦「入侵種監控與管理國際研討會」,不管在學術研究或經營管理上,都極具實質意義。 

大會網站: http://211.72.198.83/ais/page01.html
會議時間:2010年11月1-2日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