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樣性日】愛德華威爾森和生命大百科


哈佛大學榮譽教授愛德華威爾森(Edward O. Wilson)在2007年獲得泰德獎(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and Design; TED)。依遴選大會規定,每年公布3位社會傑出人士,頒給十萬美元獎金,讓他們完成願望,並且追蹤結果。近來為環境貢獻的獲獎人中,繼珍古德(2003)、美國副總統高爾(2006)之後,威爾森的所許的願望是:「我們來共同創建一個重要的工具──《生命大百科》(Encyclopedia of Life),激發更多人來保存地球上的生物多樣性。」
《生命大百科》可說是生物學的登月大計畫,準備將地球上180萬個生物物種,一物一頁,佐以豐富的圖片和影音,詳實描述它們的棲身環境及生活習性,最後還會經由專家鑑定。如Google搜尋引擎一樣,在世界的任何角落,每個人、任何時間,都可以上網查索研究。

more..
原文來至 環境資訊中心

推薦文章